[毛孩的抓抓二三事]

Q:貓咪為什麼愛到處抓抓?

A:儘管貓咪長時間與人類生活在一個屋簷下,「狩獵」的天性迫使他們時時磨爪,只要是他們認為有趣的材質,就會想抓幾下留下自己的氣味,準備好磨爪的物品是必要,這樣能減少家具或陳設品被玩壞的機會外,也有助保持貓爪結實與健康。


Q:貓咪為什麼需要家具?

A:屬於狩獵動物的貓咪,一天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睡覺或休息,體力消耗快,經常在玩耍後就會找一個安全的休息位置,人們常常覺得「他們為什麼都在睡覺?」,不止如此,夜行性的生理時鐘就是早上要睡飽,才能應付晚上與獵物追逐或交誼的快樂時光,一個隱密又安全的空間最適合養精蓄銳。


Q:如何幫貓咪選擇貓家具?

A:「隱秘、舒適以及安全感」的最適合,最好是只能容納牠自己的「空間大小」。材質的部分,選擇天然的最舒服,在選擇貼身衣物時我們總會挑選純棉的,讓身體有呼吸的感覺,那毛孩們呢?棉質之外,紙製貓家具也是很棒的選擇。


Q:紙貓屋都很軟爛,可以承受貓咪的衝撞?

A:Hulumao紙製貓家具選擇「非一次性使用」的厚磅牛皮紙為材料,摺疊成型後的紙材會變得扎實堅固


Q:Hulumao紙製貓家具為何不用黏膠?

A:不用大量黏膠,以毛家長的用心為貓咪的健康把關。
僅把厚紙加上卡榫結構,從2D的紙張摺疊後就變成3D立體。
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紙飛機,一張平淡的紙張透過您的巧手就可以升天飛翔,Hulumao的設計師運用巧思後,就讓紙張變成富有現代建築美學的貓家具


Q:紙製貓家具選擇有困難?

A:Hulumao紙製貓家具有開放式與遮蔽式二大類,可依照毛孩的個性,或居家空間做為規畫選擇。


【開放式】:放在窗邊,讓貓咪曬太陽兼看小鳥,推薦HM-01貓躺椅、HM-02鑽石床以及HM-07青花。
【遮蔽式】:適合貓咪躲藏與睡覺,推薦HM-03武士之屋、HM-04藤壺以及HM-05幻影貓。
另外,HM-06原力屬於直立型抓柱,也很適合喜歡當葉問的貓咪使用。


Q:紙屑掉滿地啦!可以有不用每天掃地的貓抓板嗎?

A:Hulumao紙製貓家具內部設計了放置貓抓板的空間,抓板不使用膠做黏合,折疊即可成型,陷落式設計讓抓後的紙屑留在箱裡不外漏,就可以不用天天掃紙屑。